信阳本地宝 > 信阳旅游 > 游在信阳 > 信阳旅游攻略 > 河南信阳南湾湖、鸡公山2日游
河南信阳南湾湖、鸡公山2日游
2013-12-21 09:02【我要纠错】

  南湾湖浩瀚无垠,时而碧空如洗,"水光潋滟晴偏好",时而细雨霏霏,"山色空蒙雨亦奇";时而水禽"翔集,锦鳞游泳",时而"湖光跃金,静影沉璧";时而晚霞烧西天,时而大湖落日圆,真是欲把南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南湾湖水清澈诱人,掬手可饮。湖上游有黑龙潭、白龙潭。

  南湾湖内众多岛屿,大小不一,形态各异,错落有致地散布在清碧的湖中,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美不胜收。鸟岛处处见鸟影,时时闻鸟鸣,以每年十万只侯鸟在此繁衍栖息而名闻天下。猴岛上生长着数十只野生弥猴,它们个个聪明伶俐,调皮活泼,深受游人喜爱。消夏岛上的民族歌舞表演具有浓郁的地域色彩,人妖表演、蛇技表演等也别具一格。百鸟园里众多鸟类及狮子、猴子、野猪、骆驼等动物,姿态各异,令游人大饱眼福。……

  南湾湖上游耸立着李先念战斗过的四望山;下游连着历史文化悠久的贤隐山。贤隐山上有迄今1400多年的"梁王垒"遗址;有与嵩山少林寺、洛阳白马寺、开封相国寺、南阳玄观庙齐名的贤隐寺;有奇异的仙人床、丈人石、动人神奇的平顶松传说。登此山,东可眺信阳城貌,西可观南湖烟波。

  南湾湖景区处在南北气候过渡带,青山叠翠,绿洲点点,山深林密,季相多变。动物种类达1000余种,其中脊椎动物200余种,属国家级保护动物有猕猴、扬子鳄、大鲵、小灵猫、白冠长尾雉等;种子植物有116科525种,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年平均气温为15.1°C,夏季炎热之时,林内最高温度在35°C以下。

  南湾湖所产鱼类不仅肉味鲜美,而且富含微量元素,含有蛋白质、脂肪、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及稀有元素,其中有抗癌元素之称的"硒"含量是普通鱼类的3-5倍以上。尤其是南湾花白鲢,不仅肉质细嫩,肥美可口,而且头部富含DHA,是倍受欢迎的保健珍品。

  18:00 返回信阳入住。信阳宾馆,浉河宾馆,阳光宾馆,友谊宾馆迎接您的到来。

  第二天7:00 信阳—鸡公山。

      107国道。路程38公里。历时40分钟。

  7:40 到达鸡公山。将车停进停车场,就可以徒步上山了。

手机访问 信阳本地宝首页

  • 信阳露营地点推荐

    有“北国江南”、“江南北国”之称的信阳山多林多草坪多,野外露营一直是信阳人闲暇时喜爱的活动之一,本文介绍了一些信阳露营地点,快来看看吧。

  • 信阳南湾杉屿森林露营有什么好玩的?

    “北国江南,江南北国”的信阳一直都是露营爱好者中意的打卡体验之地,在这个秋末冬初、凉爽宜人的季节里,信阳南湾杉屿森林露营地又一次走进了人们的视线。

  • 信阳南湾湖景区警官证免票吗

    革命伤残军人、现役军人,人民警察、国家消防救援人员、残疾人,60 岁(含 60 岁) 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免票游玩信阳南湾湖景区。详见正文。

  • 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坐船要多少钱?

    信阳南湾湖风景区门票不包含坐船项目,坐船项目需要另买船票。船票价格分包船和散客两个档位,详见正文。

  • 2023信阳西九华山旅游攻略(门票预订+交通+游玩路线)

    本文为您详细介绍信阳西九华山旅游攻略,包括门票预订、交通、游玩路线等内容,详见正文介绍。

  • 2023西九华山交通指南

    2023西九华山交通指南按照出行方式分为自驾游路线、铁路路线、飞机路线和公交路线,详细交通指南请见下文。

  • 西九华山有哪些景点

    西九华山主要景点有​茶山滑道、留梦河谷、中原竹寨、龙津溪地、花千谷等等。详细信息请见正文。

  • 西九华山全景导览入口

    西九华山全景导览位于“河南九华山”微信公众号查看,可以查看景点、停车场、卫生间等地点的详细位置。

  • 西九华山风景区在哪里

    西九华山风景区是河南西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旅游景区,位于河南省固始县陈淋子镇境内,观赏面积120平方公里。

  • 去西九华山坐什么车

    去西九华山坐什么车一般指公交线路怎么去,西九华山风景区附近的公交站有西溪湿地高庄、西溪湿地高庄(BRT)、西溪湿地高庄、西溪湿地高庄(BRT)、西溪湿地高庄等,文章内附有西九华山线路指南。

  • 2023西九华山门票预订流程

    西九华山景区预约购票入口在“河南西九华”微信公众号中打开,详细操作流程及步骤指南请看下文。

  • 去西九华山住宿在什么地方

    去西九华山住宿可以选择白鹭湖民宿、禅音怡和酒店、会议中心酒店、竹韵山庄、龙溪山居酒店、民俗村宾馆等。

  • 上一篇文章: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
  • 下一篇文章:信阳文化解读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