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信阳禁养犬名单
信阳禁养犬名单
2023-10-19 16:43【我要纠错】

【导语】:信阳市禁养犬名单明确规定了50类犬在禁养范围,其中40种犬种是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禁养,10种大型犬直接禁养。

  省公安厅联合省畜牧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制定了《河南省物业管理区域内禁养犬只名录》,并向社会公布,明确规定50类犬在禁养范围。

  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禁养的烈性犬种类有:藏獒、牛头梗、秋田犬、德国牧羊犬、比特犬、阿富汗猎犬、土佐犬、高加索牧羊犬、中亚牧羊犬、纽芬兰犬、罗威纳犬、阿根廷杜高犬、威玛犬、美国斯塔福梗、法国斗牛犬、纽波利顿犬、俄罗斯牧羊犬、马士提夫獒犬、卡斯罗犬、杜宾犬、拳狮犬、波音达猎犬、中华田园犬、川东猎犬、凯丽蓝梗、马里努阿犬、爱尔兰猎狼犬、巴西菲勒犬、格力犬、贝林登梗犬、巴仙吉犬、猎鹿犬、可蒙犬、法兰德斯牧牛犬、澳洲牧羊犬、伯德梗、边境梗、狼青犬、昆明犬、荷兰毛狮犬等40种犬种,以及具有上述血统的杂交犬和具有攻击性的其他犬种。

  禁养的大型犬种类有:大丹犬、寻血猎犬、雪达犬、圣伯纳犬、大白熊犬、阿拉斯加雪橇犬、伯恩山犬、古代牧羊犬、大麦町犬、猎狐犬等10种大型犬。

  此外,体高超过55厘米的犬只(站立时从肩胛部最高点到地面的距离)也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禁养范围内。以上禁养的犬只中,工作犬、导盲犬、助残犬等特殊用途的犬只除外。

  若违反规定,在物业管理区域内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的,由公安机关或者具有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权的部门没收犬只,并处罚款;若违反规定,携准养犬出户未束犬链牵引的,由具有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权的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罚款,情节恶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没收犬只。

手机访问 信阳本地宝首页

  • 2023年在信阳市内养禁养狗怎么处理

    饲养烈性犬、大型犬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没收犬只。”

  • 信阳哪些狗禁养?(附禁养狗完整名单)

    信阳市禁养犬名单明确规定了50类犬在禁养范围,其中40种犬种是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禁养,10种大型犬直接禁养。

  • 信阳禁养藏獒吗

    在信阳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禁养藏獒犬,同时有40种烈性犬种被禁止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禁养。

  • 信阳城区文明养犬十项公约

    信阳在中心城区禁止饲养烈性犬、大型犬,携犬出户时携带养犬登记证,不得携犬乘坐除客运出租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等等。

  • 信阳禁养犬办了狗证就没事了吗

    有狗证突然变禁养犬,只要之前办理的狗证是合法的,那么在有效期内还是有用的。如果狗证即将到期或者已经过期,而且在禁养犬名单中,就不能再续办证件,可能会被相关部门带走。

  • 信阳禁养秋田犬吗

    在信阳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禁养秋田犬,同时有40种烈性犬种被禁止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禁养。

  • 信阳市平桥区卫健委地址

    信阳市平桥区卫健委位于信阳市平桥区(县)龙江路街道1060号一楼卫健委室(窗口),具体工作时间,详见正文。

  • 信阳无房证明在哪里开?

    涉及到租住商品房提取公积金需要开具无房证明手续的,无房证明手续可在公积金缴存地房管部门开具,详见正文。

  • 信阳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发布

    为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六查一打”专项行动。

  • 信阳首批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实验学校拟认定名单

    信阳市淮滨县被认定为河南省首批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实验区,信阳实验学校上榜名单详见正文。

  • 信阳2024年征兵微信报名流程

    2024年征兵报名通道开启了,想要报名的小伙伴可以使用微信报名,具体的微信报名的流程,为您详细介绍。

  • 2024年信阳征兵报名流程(男兵)

    2022年的男兵的征兵报名已经开始,2022年女兵的征兵报名在2022年1月1日开启,具体的男兵的征兵报名的流程,为您介绍。

  • 上一篇文章:河南信阳市有集体供暖吗
  • 下一篇文章:信阳有暖气吗?
  • 热门推荐